20110826120652930  

 

 

根據報導,一根香蕉熱量大約只有80~90大卡,而一根芭蕉熱量卻有340~360大卡((驚!

我這次回家大概吃了一串芭蕉不下十根,都小小...

但是這是阿嬤家(旗山甲仙)的芭蕉,吃到都會好想阿嬤... 泣!

不過,芭蕉放在冷凍庫,整個狠好吃耶! 誰叫它過熟了呢? 只好冷凍起來以免生果蠅。

夏天我都愛把水果放在冷凍庫,凡舉奇異果、酪梨、葡萄、鳳梨、波羅蜜... 都被我做過實驗,

還有...還有... 盛香珍 or 義美小果凍放在冷凍庫也好好吃~

Oh~vodka也可以冰在冷凍庫。

後來因為芭蕉太多,就烤巧克力吐司夾冷凍芭蕉... 好吃耶!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這是先前整理文章時的短篇文,大概是多年前寫的。

 

昨天被款待了頓豐盛的晚餐,餐後是"香蕉牛奶",

 

作法相當簡單,香蕉、鮮奶和糖,放進果汁機一下就好了,現在口味是不喜甜的,香蕉也成了我很少碰的水果之一,香蕉牛奶有點讓我抗拒。

果不其然,這冷凍香蕉加全脂鮮奶的成品實在是又濃又甜... 我只好另外又加了〝無糖優酪乳〞,降了些甜度。

 

7so

讓我想起之前喝的〝香蕉鳳梨奶昔〞( 上圖 ),也是相當甜膩,畢竟現在鳳梨也是甜滋滋,更別說奶昔有雪糕成分,整個甜上天了...

 

香蕉是很方便又營養的水果,尤其預防抽筋隊跑者來說太重要了... ((我是幼幼班跑者

無奈甜度實在太高,下次,加蘋果、芭樂、奇異果試試好了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